台灣被拋棄、南北韓統一?日本SystemSoft最新作《大戰略SSB》戰役模式敏感引熱議

遊戲角落 芋仔
圖/大戦略SSB

日本 SystemSoft Beta 旗下戰爭策略遊戲《大戰略》(大戦略)系列 35 週年最新作《大戰略 SSB》將於 6 月 30 日在 Steam 上推出,本應只讓玩家關注的遊戲劇情介紹,卻因為搭上緊張的國際情勢引起社群熱議,場景包括台灣危機、朝鮮半島赤化統一、釣魚台爭議、艾努族被迫獨立建國及美國內戰。

圖/大戦略SSB

《大戰略SSB》最早於今年 1 月開放預下載、2 月開賣,直到 6 月底才登上 Steam 平台;主打 4x 回合制戰略遊戲,玩家在六角方格的地圖上建立基地、生產武器,並部署指揮陸海空三軍組成的戰鬥單位;遊戲模式可分為劇情戰役模式,以及自由模式(可客製化地圖配置)。

圖/大戦略SSB

其中劇情模式根據官方 Steam 頁面介紹,因應最新的國際情勢收錄了 5 個場景,與日本的未來密切相關:

1.台海危機:台灣被美國拋棄,日本卻無法左右美國的決定,台灣最終只能單獨迎戰中國。

2.朝鮮半島赤化統一:南北韓被共產化統一,新的統治者爆出侵犯人權的舉動,雖然聯合國介入但最終只有日本出兵。

3.奪回釣魚台:中國登陸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島),被拉攏的日本政治家卻束手無策,因應反華情緒高漲,四本自衛隊決定出擊。

4.艾努族獨立:北海道被中國資本家收購,外國干政下,居住在周邊的艾奴族原住民被迫獨立建國,俄羅斯更打著維安的旗號入侵北海道。

5.美國內戰:一支由共產主義民主黨指揮的正規軍,和一支熱愛自由的平民和國民警衛組成的共和黨反抗軍,展開美國史上第二次內戰。

圖/大戦略SSB

此外,遊戲亦預定收錄新 DLC「獨島攻防戰」(日本稱竹島,國際稱利揚庫爾岩),將會描寫日本與韓國在受爭議的「獨島」發生的衝突,同時新增多款武器。在現實世界,獨島目前由南韓政府實際控制。

圖/大戦略SSB

Systemsoft Beta 並非首度採用敏感題材來製作《大戰略》,像是《現代大戰略》系列,其中 2004 年的作品牽涉東亞紛爭為主題,引發台海爭議事件,最終內容有所刪減並禁止在中國大陸地區上市。

圖/大戦略SSB

圖/大戦略SSB

日本 Steam 台灣 回合制 回合制策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