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出手?戰術FPS《Ready or Not》整組消失 夜店大屠殺更新商標侵權

遊戲角落 芋仔
圖/VOID Interactive

【2022.06.18 更新】官方今(19)日於推特公開最新聲明,指出最近的更新中因出現商標侵權的狀況,因此從 Steam 商店下架。

對此,開發團隊決定移除侵權內容,一旦更新完成會重新上架。此外,也補充先前的 AI 更新的影片也會暫時關閉,待更新作業告一段落再公開。

以下為原文:

VOID Interactive 旗下戰術 FPS 遊戲《嚴陣以待》(Ready or Not)今(17)日突然從 Steam 頁面上被刪除,不過玩家仍可從收藏庫中啟動。

官方在 Twitter 表示目前正與 Valve 解決技術問題,該遊戲很快就會回到數位商店架上,但外媒認為這與《嚴陣以待》不久前釋出的更新關卡與美國奧蘭多夜店槍擊案 6 周年有關,觸動 Steam 自我審查的敏感神經。

《嚴陣以待》的 Steam 社群頁面上,Void 開發人員 Kaminsky 表示 Steam 的後台有些問題,導致遊戲因某種原因下架,「但《嚴陣以待》仍在平台上,當商店頁面恢復後,最新消息將在此和 Discord 上發布。」

圖/Steam DB

英國老牌週刊《新音樂快遞》(NME)的報導則認為,即便目前無法證實這是 Valve 主動出手,或者單純是平台技術出包,但《嚴陣以待》的消失似乎有跡可循,在該作日前支持者版(Supporter Edition)更新中,釋出內容包括一家名為 「Prysm」的夜店反恐任務新地圖,幾天後至今整個遊戲都消失了。

圖/VOID Interactive

據悉,Prysm 背景設定在夜店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強調大規模槍擊案的場景,地圖上散落著成堆的屍體,該關卡與 2015 年巴黎巴塔克蘭劇院恐攻,以及 2016 年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Pulse)槍擊案的脈絡不謀而合。

且讓人不得不懷疑:此次更新是在 6 月 12 日發布,當天適逢脈動夜店槍擊案 6 週年,而那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嚴重的單一嫌犯大規模槍擊事件,包括槍手在內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

圖/VOID Interactive

這並非《嚴陣以待》首度因為敏感議題炎上。

該作去年 12 月在 Steam 發布 PC 付費搶先體驗版,玩家無論是單機還是多人合作,都將扮演特種部隊幹員執行危險的反恐任務,主打逼真的搶救人質、拆彈等攻堅行動,甚至中一兩發子彈就會往生的寫實程度。

即便如此,《嚴陣以待》卻在美國校園槍擊案在當地風聲鶴唳時,遊戲發布之前造成軒然大波:VOID 向粉絲承諾將開發校園槍擊關卡(即便後來沒有成真),外界也認為,這是幾乎同一時間,VOID 與海外發行商 Team17 合作破局的原因。

Steam Ready or Not Valve 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