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版《模擬城市》?綠化策略《源起重生》揭最新預告 修復荒蕪重建美麗大地

遊戲角落 芋仔

南非獨立遊戲團隊 Free Lives 開發、Devolver Digital 發行的環境復育策略模擬遊戲《源起重生》(暫譯,Terra Nil),在主打無暴力遊戲的小型直播發表會 Wholesome Direct 釋出全新預告片,將於今年下半年在 Windows PC 平台推出,官方也在 Netflix Geeked Week 預告將登上 Netflix 串流遊戲服務。

圖/Free Lives

《源起重生》描述一個因故變成荒礫岩的世界,玩家的使命是透過風力發電機和水泵等設施,引入水源淨化汙染,並恢復鬱鬱蔥蔥的美麗世界。

圖/Free Lives

遊戲中玩家將挑戰環境「恢復」的關卡,包含培育生態多樣性、修補氣候變遷,甚至是回收過去玩家們所建造的建築,以達到最終開放式的結局。

從最新預告片可以看出,《源起重生》有一個任務系統,包含培育生態多樣性、修補氣候變遷等,當達成關卡目標時,可以在新的地方恢復環境,其中不僅是叢林、草原等陸地,海洋中的珊瑚、鯨豚也是致力目標。

圖/Free Lives

此外,《源起重生》地圖環境為自動生成,每次遊戲將復育不同的地形景觀,伴隨著區域特有的動植物群;隨著氣候變化,更會增加諸如下雨、野火等災害因素,背景音樂也會隨著不同場景、事件變化,值得玩家細細品嘗。

圖/Free Lives

《源起重生》最早在 2021 年首次亮相,並於 Steam 釋出試玩版,即便尚未正式發布,官方仍持續更新開發進度,於今年 1 月宣布新增熱帶地區生態機制,5 月則預告將加入雪白世界的極地生態系。

PC 直播 獨立遊戲 Devolver Digital 手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