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還退化?《最後生還者》首部曲PS5重製掀正反議論 豪華版預購照樣售罄

遊戲角落 啄雞
圖/Naughty Dog

本屆電玩盛會夏日遊戲節於昨(10)日舉行,《最後生還者》重製版《最後生還者首部曲》(The Last of Us Part I)宣布將於 9 月 2 日在 PS5 推出,然而曝光的畫面引發粉絲兩極反應。

《最後生還者》最初在 2013 年問世時,被廣泛認為是當代具備優秀圖像保真度的作品。2014 年推出的 PS4 重製版《最後生還者 重製版》(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亦不遜色。

如今頑皮狗開發對應 PS5 的《最後生還者首部曲》初步公開的預告則引發正反輛派的議論。其中在推特上,支持方有人認為畫面上呈現出的差異相當驚人,然而則有人覺得沒有比 PS4 重製版來得好。

除了在推特上發表意見,Reddit 社群也在一張對比照的留言區高談闊論。其中一人直言自己討厭 PS5 重製,不只畫面看起來很糊,而且艾莉長得很像小嬰兒,但也稍稍稱讚頭髮和衣服皺摺等細節。

此外,有人表示紋理看起來不夠仔細,光影效果看起來也像是為了畫面拍攝而設定的。其餘則有玩家指出艾莉看上去根本是不同的人。

撇除可能已經玩過系列所有作品的玩家發言,一名網友則以尚未玩過遊戲的角度進行評論,表示自己老實說分不太出來對比照裡頭的畫面,到底哪個才是對應新作,認為如果是這樣的話,開發團隊談重製有點言之過早。

儘管《最後生還者首部曲》還未上市即出現褒貶的情形,然而事實上遊戲在美國 PlayStation Direct 網站開放預購不久,Firefly Edition 豪華版早已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當然此現象不排除為黃牛事先掃貨所致。

圖/截取自 PlayStation Direct

最後生還者 重製版 PS5 頑皮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