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積木跑雷達與程式碼!國外網友客製樂高 下一步要做新型發光鍵盤

遊戲角落 芋仔

許多 PC DIY 愛好者喜歡挑戰迷你裝置,比如用樹梅派(Raspberry Pi)打造五花八門的微 PC,不過這樣還不夠「迷你」,國外有網友挑戰自製迷你螢幕,能顯示一行行的程式碼、探測雷達,且全都在一塊樂高(LEGO)積木上生成。

圖/Twitter@ancient_james

銷售近 70 載的樂高被譽為「世紀最棒的玩具」(Toy of the Century),大量而一致的高品質規格,讓人們不分老少都成為積木愛好者。然而,樂高零件卻少見發光功能,許多代表電腦介面的零件,都只是將圖樣印刷上色。

一位 DIYer 替樂高產品開發部門解決了這個痛點,外國網友布朗(James Brown)近來在 Twitter 上分享一個實驗成果,他臨摹了樂高代表電腦的零件,在樂高積木塊上打造出一個小顯示器。

與樂高官方零件上印刷的電腦介面不同,布朗的樂高螢幕顯示出迷你程式碼,一行行地向上滑動,另外也能顯示圓盤狀的雷達偵測畫面。

怎麼做到的?布朗在推文串透露,他在將一個透明的藍色樂高零件挖開,塞入微小且單價不到1美元的可控 LCD 模組,通電後就能發光,模仿各種樂高電腦零件,在他的展示影片中甚至具備儲電功能,與其他樂高積木組合後,一行行地程式碼馬上在螢幕上浮現。

除此之外,布朗發揮這些小型螢幕的功能在其他應用,比如迷你 GameBoy ,他還做出一個酷炫的鍵盤,比起一般電競鍵盤的 RGB 呼吸功能,他的鍵盤每個鍵帽都有小型螢幕。

比起許多動輒上百美元的電競鍵盤,布朗的鍵盤還算便宜,不過卻是歷來電競大廠從未實現的功能,在他展示的成果當中,切換英文大小寫時,鍵帽上發光的字母也會全數改變顯示狀態。若布朗的點子可行,或許不久的將來,玩家們可以看見鍵盤上的布局能隨著自己遊戲改變,甚至體驗 RGB 之外的更多視覺效果。

參考資料:PC GAMER

樂高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