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次世代銷量增長600%!新資料片內容外流再戰大洋區

遊戲角落 芋仔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開發商 CD Projekt 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淨利達 6,890 億波蘭幣(約合 1,500 萬歐元)同比增長 112%,得益於《電馭叛客2077》 PS5、Xbox Series X/S 版更新修復 bug,該作在次世代主機銷售數量與比前季激增 600%。

圖/《電馭叛客2077》

執行長 Adam Kicinski 在公開的財報影片中表示,在次世代主機版本與 1.5 重大更新發佈後,對遊戲銷量帶來「正面影響」,在今年第一季甚至與此前 領先的 PC 版銷量一度持平。

圖/CD Projekt

此次財報影片也捎來新作消息,《電馭叛客2077》有著全新故事線的大型資料片正開發中,財務長 Piotr Nielubowicz 表示,CD Projekt Red 工作室的主要生產力都用於開發該作新大型資料片,這將不只是《電馭叛客2077》唯一的資料片 ,也是用 REDengine 開發的最後一款遊戲,預計 2023 年上旬推出。

據 Reddit 最新的外流資料顯示,《電馭叛客2077》新資料片將開啟原地圖大洋區(Pacifica)上未對玩家開放的戰鬥區,故事將環繞新角色 Songbird(鳴鳥),觸發新資料片的 7 個主線任務,玩家還能參觀主遊戲中無法進入的大型競技場 Sports Dome。

粉絲在Reddit上公開大洋區尚未完成的區域空照圖。 圖/Reddit user...

《電馭叛客2077》費時 8 年開發,耗資約 1.74 億美元,是遊戲史上成本最貴的遊戲之一,甚至高過了《GTA 5》(1.37 億美元)和《天命》(Destiny,1.4 億美元)等系列巨作,卻在發行之初 bug 橫生,不良的遊戲體驗與宣傳聲量間的落差,使得《電馭叛客2077》被稱作「一場災難」。然而 CD Projekt Red 鍥而不捨地更新,顯然成效反映該作在銷量的起死回生。據 CD Projekt 早先釋出的 2021 年財報,《電馭叛客2077》賣破 1,800 萬套,《巫師3:狂獵》銷售量則達 4,000 萬套。

圖/《電馭叛客2077》

此次財報會上也透露《巫師》(The Witcher)系列第 4 部作品已開始早期製作,Nielubowicz 則解釋,他們已結束研究階段,並進入預生產階段。

據悉,名稱尚未公開的《巫師4》以山貓(lynx)巫師學院為核心展開新冒險,更將改以 Unreal Engine 5 (虛幻引擎)製作,執行長 Kicinski 則稱「未來任何新作都將以 Unreal Engine 打造。」

電馭叛客2077 資料片 巫師 CD Projekt R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