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遊戲不敗?統計顯示《Minecraft》《GTA5》等長青作稱霸今年第一季熱門遊戲

遊戲角落 啄雞
圖/Rockstar Games、Mojang

電玩遊戲推陳出新,然而終究鍾情那幾款?市場調查公司 NPD 集團昨(24)日分享美國 2022 年第一季度熱門遊戲排行,顯示過去發行的遊戲仍讓玩家愛不釋手。

根據 NPD 集團執行長兼遊戲產業顧問 Mat Piscatella 釋出的統計資料,今年第一季於美國最多人遊玩的前 10 款遊戲中,有一半為 2020 年以前推出的作品。

其中 2009 年的《Minecraft》與 2013 年的《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都是長青名作,其餘上榜遊戲在美國亦確實有十足的遊玩人口,因此這份榜單結果可說不算太過意外。

至於今年席捲全球的《艾爾登法環》位列第幾?Piscatella 指出此款魂系大作排第 20 名,其前頭則有《火箭聯盟》、《魔獸世界》、《上古卷軸V:無界天際》等可謂長時間不敗的遊戲。

Piscatella 將此遊玩舊遊戲的現象歸因於長青與服務型遊戲的成功,更強調 3A 遊戲可以尋求 Xbox Game Pass 與全新 PS Plus 的幫助,相信依循這樣的道路,對遊戲資金、發行有益,且能突破長青遊戲設下的高牆。

不過要注意的是,正常第一季度的區間為 1-3 月,且統計僅限美國,因此未必適用其他地區。

參考原文:IGN

俠盜獵車手5 Grand Theft Auto V Minecra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