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中國《英雄聯盟》玩家「消極對戰」被鎖怒告騰訊 聲稱只是玩得比較爛

遊戲角落 啄雞
圖/Riot Games

根據中國媒體上游新聞報導,一位《英雄聯盟》中國玩家被認定為「消極比賽」導致帳號被鎖,為此怒告營運商騰訊,澄清自己只是太菜了。

在廣大遊玩《英雄聯盟》的人口中,不乏對戰劣勢或是操作不滿意而進行送頭、放推等消極行為的玩家。如今據上游新聞發現,中國裁判文書網站中存在玩家因消極玩遊戲被封鎖帳號而一狀把騰訊告上法院的案例。

圖/截取自微博

判決書中指出該玩家經判定後,遊戲帳號鎖定 7 天。由於不滿懲處,遂而提告騰訊,強調遊玩過程並不消極,只是自己玩得比較爛。

此外,亦解釋「遊戲戰績可能受到諸如遊戲段位、英雄選擇、遊戲操作、職責及戰略戰術等因素影響,並不能成為判定消極比賽的證據」。對此要求官方清除封鎖紀錄之餘,亦提出賠償 500 元人民幣、造型,並公開道歉等要求。

針對原告的異議,騰訊這方由代理人提供證據,顯示原告在 4 場對戰中分別被 4 名不同玩家舉報違規行為。經騰訊這方分析釐清,確定存在消極的行為。最終法院認定封鎖懲處合理合法,原告玩家一審、二審皆敗訴。

英雄聯盟 騰訊 中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