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難辨!3D設計師以虛幻引擎5重現日本車站 超高擬真度連小島秀夫都說讚

遊戲角落 啄雞
圖/Lorenzo Drago(下同)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國外有環境設計達人近期透過「虛幻引擎 5」(Unreal Engine 5)複製出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虛擬日本富山縣越中大門車站。

Epic Games 於上個月初向開發者虛幻引擎 5 提供正式版本,標榜更容易打造貼近真實的 3D 景象,打造開放世界遊戲也能更加輕鬆。

來自義大利的 3D 設計師 Lorenzo Drago 近日便示範了虛幻 5 的實力,分享日本越中大門車站的展示影片。若單純觀看畫面,基本上難以感覺出異狀,感覺單純是有人邊走邊錄下車站的一隅。

經過晝夜的光影轉換,加上詳閱影片說明欄位的簡介後,才明顯發覺原來眼前的景象,全都是虛幻引擎搭建出來的虛擬世界。

根據 Drago 說法,除了樹葉用到 Quixel Megascans 的輔助,整個車站的建模、紋理、光影到動畫皆由自己一手包辦。至於影片最終的呈現,還借助虛幻引擎 Lumen 的光影系統,以及 VR 控制來模擬手持攝影鏡頭與手電筒的效果。

如此高完程度的作品,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獲得不少關注,就連《死亡擱淺》製作人小島秀夫也說讚。

雖然過程中沒有任何突發驚嚇(jump scare),但是夜晚車站的氣氛營造尤其真實,因此很難不讓人將自己帶入場景中,深怕一個轉身,背後的黑暗裡是不是會出現吞噬無辜的怪物。

虛幻引擎 Unreal Engine Epic Games 小島秀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