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面對!日本黃金週收假再掀《潛龍諜影5 幻痛》開頭「醫院場景」迷因潮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取自推特 @Gryebooks

收假總是痛苦的。日本「黃金週」連假近日進入尾聲,有網友「溫馨」提醒民眾該收心,再度掀起《潛龍諜影5 幻痛》開頭「醫院場景」的迷因潮。

日本每年約 4 月底至 5 月初會有多個節日組成的例行性連續假期「黃金週」,亦稱作黃金週間。然而該長假於近日落幕,對不少有收假症候群的人來說,要重新面對每天的例行公事,勢必要花點心力調整。

為了讓民眾提前認清事實,推特用戶グレイブックス搬出《潛龍諜影5 幻痛》在醫院甦醒的名場面來個友善的公告。

說到《潛龍諜影5 幻痛》的開頭動畫,該場景描述「Big Boss」在醫院中甦醒,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光頭醫生,要玩家「冷靜下來聽他說明」。

此畫面在今年初竄紅為迷因,起初是有人於 1 月 5 日詔告天下「新年假期要結束了」,後續衍生出吐槽《獵人》尚未恢復連仔的版本。意外的爆紅更釣出小島秀夫為大家講古,解說製作祕辛。

如今グレイブックス於 5 日再度讓大家想起醫師的臉龐,表示「冷靜下來聽我說,今天是黃金週的最後一天」,此舉讓不少不願面對的網友各種哀號,並串聯出一系列光頭醫生。

然而,有鄉民點出其實假期還沒完全放完,有人則是所幸請假,一口氣放到過癮。

潛龍諜影 日本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