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空城?Square Enix《巴比倫的殞落》PC一度無人在線 《先遣戰士》爆尚未獲利

遊戲角落 啄雞
圖/Square Enix

由 Square Enix 與白金工作室共同開發的線上合作動作 RPG 遊戲《巴比倫的殞落》(Babylon's Fall)上市評價以及遊玩人數慘烈,本月 PC 版更曾一度下探到只有一人在線遊玩。

根據外媒 VGC 日前報導,《巴比倫的殞落》上市已過兩個月,Steam 平台上的遊玩人數於本月 4 日出現僅 1 人在線的狀況。

圖/截取自 Steam Charts(下同)

然而此作遊戲人口低迷的程度不僅如此,依照非官方紀錄網站 Steam Charts 的資料,今(9)日 Steam 版更一度完全鬧空城。

儘管如此,官方曾在 3 月發布聲明,掛保證遊戲服務不會就此陷入危險,強調仍會維持發展規模。只不過 PC 版平均遊玩人數逐月遞減,過去 30 天尖峰同上不到 200 人。照此狀快來看,遊戲未來的發展或許還很難說。

除了《巴比倫的殞落》的挫敗,Square Enix 發行的另一款作品《先遣戰士》(Outriders)也爆出尚未獲利。

據開發商 People Can Fly 釋出的最新財報,團隊強調雖然遊戲銷量夠好,但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開發團隊未從 Square Enix 那方獲得任何版稅,意旨去年結束前,遊戲的收益不足以跟發行商投入的開發、發行、推廣等成本打平。

不過依照財報補充,目前 People Can Fly 仍至少會再為《先遣戰士》開發一次名為「Worldslayer」的 DLC,預計今年內推出。此外,未來仍將與 Square Enix 合作開發規模等同《先遣戰士》的 3A 等級遊戲,預定 2024 年將大功告成。

Square Enix 巴比倫的殞落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