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咖孔明》疑辱華 動畫車牌讀音像「討厭支那」引發爭議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推特

本季人氣動畫《派對咖孔明》爆出冒犯中國爭議,因日前播出第三集中,出現帶有「討厭支那」諧音的貨車車牌,因而引發議論。

《派對咖孔明》描述三國軍師諸葛亮穿越至現代遇上少女月見英子,因欣賞其歌喉,決定化身軍師完成英子的夢想。動畫已開播的第三集裡頭,英子一行人參加音樂活動的場地中,停放了一輛車牌號碼為「へ47-291」的貨車(漫畫內未出現)。

乍看之下會以為只是普通的數字,不過日本網友似乎早已發現蹊蹺,因為這一串數字在日文的讀音近似「シナ憎い」,意指討厭支那。

這段起初在日本國內掀起討論的密碼,如今也傳到中國網友耳中,不只在微博、NGA 論壇可以發現車牌身影,推特也出現罵聲。

圖/截取自微博

部分中國網友即至《派對咖孔明》官方推特的推文留言處表達不滿,惟目前官方尚未回應此事。

派對咖孔明 中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