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最後一戰》實況主善舉助罹癌玩家募得逾6萬美元醫療資金

遊戲角落 啄雞
圖/Xbox、Jay_Squatch 推特

人間處處有溫情。以《最後一戰》與《要塞英雄》為遊玩主力的實況主 TwoQuickOnes 近期透過暖心善舉,幫助一名相對小型的實況主募得逾 60,000 美元的癌症醫療資金。

TwoQuickOnes 今年 3 月在 Twitch 平台四處瀏覽粉絲數、觀眾不多的小實況台,並一個個打賞 1 美元等小金額,同時留下祝福、鼓勵的話激勵這群較不受關注的玩家。

其中斗內到第 12 名實況主 Jay_Squatch 的時候,由於看到 Jay 大把的鬍子,於是出於好奇之心提問要斗內多少錢,才能在看到 Jay 在開台的同時把鬍子剃掉。

殊不知這麼一問,竟得知眼前看似健康的 Jay,其實罹患名為「尤文氏肉瘤」(Ewing sarcoma)的癌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時不時得在醫院待上好一段時間,且隨時都會面臨脫髮。

為了完成固定的療程,期間 Jay 無法照常工作,取而代之的是透過實況外加成立 GoFundMe 的募資項目來貼補生計。然而在遇到 TwoQuickOnes 以前,支援募資計畫的人數不多,但也因為這次因緣際會之下,有了極大的轉變。

TwoQuickOnes 將 Jay 的故事分享至社群媒體讓自己的粉絲知道,於是 Jay 成立的募資項目數天內獲得不少的資金挹注,目前募款金額已達 60,000 美元。此外,原先觀看人數不多的實況台追蹤數也明顯成長,累積至 1.3 萬追蹤者,更有人直接在直播期間大方訂閱、斗內。

圖/截取自 GoFundMe

根據 Jay 的近況更新,其茂密的頭髮與鬍子已不在。儘管與病魔抗戰的療程將持續進行,仍會不定開台,實況《要塞英雄》(Fortnite)的遊玩內容與粉絲互動。

最後一戰 要塞英雄 實況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