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隔近9個月恢復版號發放 共45款遊戲通過審查

遊戲角洛 啄雞
《奇蹟一刻》,示意圖。 圖/貓跑工作室

根據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公布的最新資訊,本月 40 多款遊戲獲得遊戲版號,終止長達數個月的遊戲審查停滯期。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 11 日在網站發布2022年4月份國產網路遊戲審批名單,包含《沙石鎮時光》(My Time at Sandrock)、《鑄時匠》(Clocker)等 45 款手機、PC、Nintendo Switch 平台遊戲通過審查。

圖/截取自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下同)

在此波過審名單釋出前,中國前一次遊戲審查結果更新須追溯至 2021 年 7 月 22 日,曾一度讓 1.4 萬家中小型企業註銷。

不過這並非版號更新停擺頭一遭,2018 年也曾喊卡,導致多家廠商裁員、關閉。雖於該年 12 月恢復審查批核,惟未來獲得版號的遊戲數量逐年縮水。

針對版號停發對中國遊戲業界的影響,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在今年出版會議上曾承認新遊戲在中國會暫時停滯,但不影響原先的遊戲庫存與長生命周期的作品,市場格局不會有明顯的改變。

中國 審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