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表態捐款3000萬救助烏克蘭 宣布停止俄羅斯市場出貨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呼籲華碩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並公布寄給董座施崇棠的公開信,...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3 月 10 日在 Twitter 上公布他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一封信,希望華碩能夠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今(14)日晚間,華碩發出最新聲明,深度關切烏克蘭逐漸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同時,在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正式對俄烏大戰做出表態。

而在 3 月 10 日的喊話文中,費多羅夫公布了他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他同時在 Twitter PO 文中指出,「俄羅斯的坦克、飛彈持續攻擊重視和平的烏克蘭人,俄羅斯沒有權利使用你的傑出科技。科技應該要用於和平,而非戰爭!」並且在 Twitter 上標記了 ASUS。

在這則 Twitter 的下方,不少國際網友表達,「我們正關注你(We're watching you!)」、「華碩你必須展現你的同情心,並且與全球一起為了和平而努力(ASUS needs to show compassion and follow suit on this global effort to support peace!)」。網友們的言論,也為華碩帶來了無形且巨大的壓力。

在國內,有不少網友聲援華碩,表達「不需要表態!你暫停俄羅斯的業務,對你自己不利而已!對俄羅斯造成什么影響了?!全球筆電也不只你家而已!俄羅斯不會買別家的嗎?」,也有人指出,盧布已經貶值崩盤,筆電在俄羅斯必須翻倍賣,根本沒人會買,且華碩又不是賣軍事電腦,千萬別道德勒索、情緒綁架。

不過,華碩還是在今天晚間出具最新聲明。

華碩表明,華碩深度關切在烏克蘭逐漸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已積極為當地受影響的同事及家人提供援助,並將持續關注情勢的進展。華碩一直致力遵從所在各國的規範,加上供應鏈、物流、銀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複合性挑戰,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為盡一份力量,華碩將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賑濟烏克蘭專戶」新台幣 3000 萬,衷心期盼和平及人道援助能即時給予每一位受影響者。

華碩 俄羅斯 烏克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