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山寨手遊短暫現身中國App Store 簡介遭抓包照搬媒體評測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取自微博(下同)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上市以來人氣居高不下,但也引來廠商製作山寨版遊戲。近日中國 App Store 便上出現名為「艾爾登環」的手機遊戲。

該作由 Guiyun Cloud Network 製作,雖然強調為一款地圖大小、戰鬥系統都非常優秀的魂系集大成作品,但光僅差一字的遊戲名稱,明顯就能看出是藉著《艾爾登法環》的熱度進行宣傳。

此外,商店內提供的遊戲畫面飄出濃濃 FromSoftware 魂系作品的味道,其中一張直接以《艾爾登法環》的交界地當作背景。

另外,根據中國遊戲網站《遊民星空》報導,商店內的簡介更直接照搬該媒體的遊戲評測內容。如此迅速的山寨能力,讓部分中國網友疑惑遊戲是如何拿到版號。

短暫出現過後,該遊戲已在昨(10)日從 App Store 上移除,下架之初尚能搜尋,但會顯示「此項目不再提供」。

這已不是首次有遊戲因為具備討論度而產生這樣的狀況,先前中國鈴空遊戲開發的冒險 RPG 新作《昭和米國物語》也有相同遭遇,最終山寨作品同樣在短時間內下架。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