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公布2021年度回顧 玩家遊玩時數將近380億小時

遊戲角落 Chester
圖/截自 Steam

Steam 今(9)日公布 2021 年度回顧,與 2020 年相比遊戲的消費跟總玩家時數都有驚人的成長,因應疫情影響,首次消費玩家也比去年多。

根據 Steam 統計,2021 年玩家花在 Steam 上的時間將近 380 億小時,與 2020 相比成長了 21%;遊戲消費則提升 27%。官方還統計了其他數字:每月登入玩家:1.2 億,每日登入玩家 6260 萬,最高同時上線玩家人數 2480 萬;每月新增購買者 260 萬。整體數據都比 2020 年統計還要高。此外,Valve 相當重視的 VR 遊戲發展,使用者也有成長。

圖/截自 Steam

官方也特別提到 Sony 和 微軟今年也在 Steam 上推出了不少熱門的家機獨佔遊戲,例如《往日不再》、《極限競速:地平線5》,讓 PC 玩家也能享受世界頂尖第一方遊戲機工作室的各種精彩遊戲,以此證明具開放及競爭性的 PC 平台是多麼成功,也讓玩家有多元的選擇。

官方表示,Steam 能持續不斷的成功的原因有二,「玩家開放的遊戲數量」與「玩家的遊戲體驗品質」。為了達到此目標,他們專注在:確保 PC 遊戲能夠快速並輕易地登上 Steam,最小化阻力,並最大化開發者的控制;為遊戲提供各式各樣不斷改善的工具與功能生態系統,來讓 Steam 成為顧客擁有與遊玩遊戲的最佳地點。

Steam 也報告了關於開發工具、遠端同樂系統、社群功能、季節特賣、新品節成效等,當然還有 SteanDeck 的未來計畫跟願景。詳細完整公告的可詳閱 Steam 官網

Steam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