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盧布大貶《逃離塔科夫》也受波及 遊戲貨幣與槍枝價值跟著下跌

遊戲角落 啄雞
圖/Battlestate Games

烏俄衝突掀戰火,俄羅斯因展開軍事行動受到各方制裁,盧布也因此貶值。有趣的是,現實貨幣價值浮動也反映到遊戲裡,《逃離塔科夫》(Escape From Tarkov)就遭受波及。

《逃離塔科夫》為一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由俄羅斯開發商 Battlestate Games 開發。玩家將扮演一名傭兵,在虛構的諾維恩斯克地區作戰。其中想要在遊戲中交易,會使用到類似盧布、歐元等現實貨幣的資源。

根據外媒 The Loadout 報導,受到烏俄兩國交戰的影響,《逃離塔科夫》內盧布損失的價值幾乎跟現實世界的狀況差不多,玩家得找其他替代貨幣進行買賣。

除了幣值大貶,槍枝武器在市場的價值也跟以往有落差,好比 AKS-74UB 和 AK-74M 兩種槍械價格分別下跌 37% 和 21%。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比特幣相形之下呈上漲趨勢,讓部分玩家有機會在一夜之間致富。當然隨著戰事持續,貨幣價格仍可能改變,屆時玩家或許將再度體驗現實世界帶來的波動。

逃離塔科夫 射擊遊戲 俄羅斯 烏克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