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也燒腦!注音版Wordle「注得了」現身 滿足英文苦手猜字慾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取自Wordle網站

猜字遊戲 Wordle 竄紅,不過對部分英文苦手來說,玩起來勢必會有障礙。如今有網友推出注音版 Wordle「注得了」,讓玩家改因中文而苦惱。

原版 Wordle 由旅美英籍工程師沃德爾(Josh Wardle)創造,每天出一道題目,提供 6 次機會猜一個由 5 個字母組成的英文字。

依照玩家猜的字母與位置,用綠色、黃色、灰色的顏色標示給予幾 a 幾 b 的線索。綠色代表選擇的字母及位置雙雙正確;黃色僅代表字母正確,位置錯誤;灰色則為完全錯誤。

圖/截取自注音版 Wordle 網頁(下同)

這回出現的注音版 Wordle 整體玩法跟原版本相同,同樣由 5 個空格組成一個題目,作為提示的顏色也採用綠、黃、灰,惟要猜的英文單字變成一個中文詞彙,玩家要單靠注音(無聲調)解出隱藏答案。

雖說有了注音相對親民,但此一版本出自香港鄉民之手,純透過手邊的詞彙表整理出題庫,因此可能玩著玩著遊戲頁面會不小心出現粵語。有興趣的讀者,可至 Wordle 注音版網頁遊玩(點此)。

Word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