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沙盒模擬《武漢肺炎模擬器》 一起重新認識疫情的可怕

遊戲角落 Chester
《Covid Simulator》 圖/Coldrice Games(下同)

由 Coldrice Games 開發的《武漢肺炎模擬器》(Covid Simulator)預計在 1 月 25 日登陸 Steam,本作是一款旨在將疫情可視化,告誡大眾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 19)有多麼可怕,富教育意義的沙盒模擬遊戲。

《武漢肺炎模擬器》是一款可以自由在沙盒中模擬各種疫情傳染的遊戲。玩家可以在一個辦公環境中,透過調整員工數量、工作時程、病毒感染率、口罩使用率、疫苗接種率、病毒變體強度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玩家也可以採取措施,像是接種疫苗、戴口罩,雇用或解雇員工,連員工支持或反對疫苗的行為都可以設定。

本作為了增加互動性還設置了 Twitch 串連功能,可以讓聊天室的觀眾名稱替換成遊戲中的角色名稱。

官方強調《武漢肺炎模擬器》的數據是參考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對武漢肺炎傳染的研究統計,數據都是根據年齡、性別、健康與族群得來的,包括隨機的員工數據也是根據政府人口普查數據,不反映特定地區狀況。所以不希望被拿來影射武漢肺炎之於特定族群的影響。

本作很明顯是因應美國現在的疫情、政治情勢與人民對於疫情的態度而製作的遊戲。開發者就表示,遊戲雖然包含一些對政治氛圍的諷刺,但主要還是希望傳達出武漢肺炎的嚴重性。他也強調自己只是遊戲開發者,若有統計學家或病毒學家等真正的專家想要給出建議,也很樂意持續改進遊戲。

《武漢肺炎模擬器》目前已可在 itch.io 購買或是遊玩免費版本,也可以等待 Steam 上架。

武漢肺炎 沙盒 Steam 模擬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