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預告新年大幅投入區塊鏈 未來不排除發行貨幣

遊戲角落 INSIDE
圖/Square Enix

手握《Final Fantasy》、《勇者鬥惡龍》、《百萬亞瑟王》等巨作的遊戲大廠 Square Enix 宣布將正式大幅度投入區塊鏈領域!

Square Enix 社長松田洋祐在今年 1 月 1 號發布新聞稿,大篇幅預告從今年開始 Square Enix 將會使用區塊鏈等技術的去中心化遊戲當成公司的戰略主軸。他提到 2021 年 NFT 與 Metaverse 正在快速崛起,並認為鏈遊在區塊鏈經濟的帶動下,遊戲將具有擁有高度自我成長的潛力,最近十分熱門的「Play to Earn」概念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松田洋祐也認為目前市場足夠支撐區塊鏈遊戲基本技術與市場已日益成熟,因此除了中心化遊戲之外,Square Enix 2022 年將把去中心化遊戲作為戰略主軸。另外松田洋祐在這封信裡面提到,Square Enix 過去兩年已致力於「娛樂 AI」領域開發,從事自然語言處理、虛擬世界模型等技術,目前也正在高度關注雲端遊戲領域,思考雲端發行遊戲以及雲原生遊戲內容等部分。

松田洋祐雖未在新聞稿裡提到詳細的投資金額、遊戲名稱、內容與時間點,不過最後表示 Square Enix 未來也有可能發幣。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Square Enix 區塊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