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給!進行《毀滅戰士》遊玩訓練的老鼠準備在Twitch開實況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 @Viktor Tóth。

鼠勾以內!先前訓練老鼠玩《毀滅戰士》的神經工程師考慮在 Twitch 實況實驗小老鼠遊玩的過程。

國外神經工程師 Viktor Tóth 前陣子替老鼠設計的 VR 裝置,並利用自動化裝置在無人工干預的情況下訓練三隻實驗大鼠(Long Evans)。

該裝置載一顆用來偵測移動方向的塑膠球,老鼠會被器具固定在上面,正前方則放置 PC 螢幕以及一根裝有糖水的小管子。每當老鼠做出「正確」的操作時,管子就會滴出糖水當作獎勵,藉此訓練牠們學會如何在遊戲中「走路」與「射擊」。

近期在接受科技媒體 Futurism 採訪時,Tóth 表示想在 Twitch 實況可愛老鼠玩遊戲的畫面,藉此資助此項實驗,同時提高知名度。

Tóth 認為在 Twitch 直播能有效替計畫挹注資金,比較大的困難是老鼠一次可以實況多久。他指出有一次讓其中一隻實驗鼠單次跑了 15 分鐘,如果能讓老鼠對遊戲感興趣,連續玩個 10 到 20 分鐘,那毫無疑問會是很好的曝光方式。

除了讓老鼠嘗試《毀滅戰士》,Tóth 預告未來也打算拿其他遊戲測試,其中一款就是 3D 版《吃豆人》(又譯小精靈,Pac-Man),只不過執行起來較為困難,相較起來《毀滅戰士》的實驗則簡單又有趣。

毀滅戰士 T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