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Aliisha》《餐癮地城》《傾聽畫語》登上任天堂NS獨立遊戲發表會

遊戲角落 Chester
《Aliisha 雙子之神遺棄之境》

任天堂今(16)日展開以獨立遊戲為主介紹直播「Indie World Showcase」,這次共有三款台灣團隊製作遊戲入選遊戲陣容,即將來到 Nintendo Switch,分別是《Aliisha 雙子之神遺棄之境》(Aliisha: The Oblivion of Twin Goddesses)、《餐癮地城》(Dungeon Munchies)與《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Behind the Frame - The Finest Scenery)。此外,最後壓軸還宣布了備受好評跟獎項的心靈恐怖系的異色 RPG《OMORI》。

《Aliisha 雙子之神遺棄之境》

《Aliisha》是由 Underscore 開發中的雙人解謎冒險遊戲,故事描述雙胞胎姊妹 Aisha 與 Lisha 在雙子神殿冒險的故事。本作著重雙人合作,運用體感操作來合力過關,也可以單人遊玩分開切換角色。這次直播也有請到開發團隊成員親自出來介紹遊戲(可見文末美任 YouTube 頻道)。

《Aliisha 雙子之神遺棄之境》

《餐癮地城》

由 Majaja 開發的《餐癮地城》是仍在 Steam 搶先體驗中,有著壓倒性好評的動作冒險遊戲。本作特色就是闖蕩地城,把敵人當成食材,製成各種魔物料理來增強實力。其中充滿台味的設定、文本與哏受到不少台灣玩家好評。

《餐癮地城》

《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

《傾聽畫語》是由曙光工作室開發,已經在 8 月推出的劇情向敘事解謎遊戲。玩家扮演一名追逐夢想的畫家,藉有作畫來推進故事。遊戲玩法簡單,療癒浪漫的故事讓人沈浸其中,如同看一部視覺小說。

《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

其他還有致敬經典 RPG 神作《超時空之鑰》,開發中的復古 JRPG《Sea of Stars》,本作與知名動作獨立遊戲《忍者信使》(同開發團隊)共用世界觀的前傳故事,同時也請來《超時空之鑰》的作曲家光田康典製作配樂;已在今年推出,獲獎無數的《Chicory: A Colorful Tale》則是由《Celeste 蔚藍》開發者打造的優秀敘事的冒險遊戲,特色是透過有趣的填色機制,運用色彩的力量來解謎。

《Sea of Stars》

開發中的《歐利歐利世界》、《熱血硬派國夫君外傳 熱血少女2》也是值得關注的遊戲。其他一些已經上市的優質遊戲《Timelie》、《循環英雄》、《Grime》與《OMORI》等,遊戲角落都有相關評測,可點擊文末延伸閱讀參考。其餘遊戲可參考以下任天堂官方頻道。(*美國頻道與日本頻道介紹陣容有部分不同)

《OMORI》

美任YouTube

日任YouTube

任天堂 餐癮地城 傾聽畫語 Aliisha 獨立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