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無國界!《人中之龍》卡拉OK滲透瑞典 當地學生上課合唱「打咩打捏」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 @如米Rumi。

打咩打捏,想必不少人都曾被《人中之龍》的卡拉 OK 歌曲打動過,如今這個迷因似的旋律也傳到瑞典學生耳中。

打咩打捏又或是打咩打咩,其實是來自 SEGA 的極道動作遊戲《人中之龍》裡面的卡拉 OK 小遊戲。玩家會在該小遊戲中,藉由節奏打擊,操作角色唱出原創歌曲《ばかみたい》(像笨蛋一樣)。

其中的歌詞 「だめだね だめよ」(不行啊 不可以)即是現在已經傳遍的迷因基底。惡搞的玩法不外乎用類似 deepfake 的技術讓虛構或現實世界的人物變臉,跟著音樂的旋律一起高歌。

如此洗腦的歌詞,傳唱傳唱便傳到遠在北歐的瑞典。近日有旅居瑞典的日本高中教師分享授課過程,可見熟悉的歌曲一下,教室內的學生就熟練地哼唱「打咩打捏~打咩呦~」,還有人高舉手機並打開手電筒功能,宛如在聽一場演唱會,而學生是台下桐生一馬歌迷。

看見瑞典學生的熱情合唱,SEGA 官方推特也特別回應,向網友科普學生唱的是甚麼來頭。在 SEGA 官方之後,桐生一馬的聲優黑田崇矢也接力發表看法,表示《ばかみたい》是自己最喜歡的歌。只能說無論原曲也好,迷因版本也好,想必打咩打捏在許多人心中都佔據重要的地位,或多或少也應證這首歌為何能持續傳唱至今。

SEGA 人中之龍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