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聊黑熊!Vtuber「歐貝爾」與特生中心合作推出台灣黑熊教育影片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圖/春魚工作室提供(下同)

近年來,野生動物保育議題愈受重視,遺憾重要的發聲管道如媒體資訊、政治人物,卻時常傳播錯誤的資訊,如眼鏡蛇都是放生或外來種、石虎凶猛,抑或石虎數量太多才會發生車禍。為了推廣保育知識,由春魚工作室旗下 Vtuber 歐貝爾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推出《讓你們多多認識臺灣黑熊》教育影片。

影片中主要介紹台灣唯一原生的熊科動物「臺灣黑熊」,其外型特徵、體重體長、食性等。相關知識內容雖嚴肅,但結合可愛的虛擬偶像趣味的演出與詳細的介紹,收到不少觀眾的好評。

春魚工作室旗下 Vtuber 有石虎「15號」、歐亞水獺「露恰露恰」與台灣黑熊「歐貝爾」。這次主持的歐貝爾就是取自「黑」的台語諧音加上「熊」的英文(bear)諧音。自今年 6 月 VTuber 出道後,因親切的態度與活力四射的性格,極受觀眾喜愛,被粉絲暱稱為「中央山脈小王」、「香腸姊姊」。

春魚工作室表示,未來旗下 Vtuber 將持續製作保育知識教育影片,明年二月動漫節也將推出特殊周邊義賣,所得捐給「野生動物急救站」等單位,讓粉絲支持偶像之餘,也可以用實際行動參與保育。

瀕臨絕種團RESCUTE 春魚工作室 V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