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核平?《極限競速:地平線5》玩家改車惡搞金正恩 慘被封鎖將近8000年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取自 Reddit @AllThingsRacing,下同。

昔有《復仇者聯盟》「愛你 3,000 次」,今出現《極限競速:地平線5》「禁你 8,000 年」。

《極限競速:地平線5》有玩家因製作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賽車外觀,遭官方警告禁止遊玩,而且這一 Ban 就快要 8,000 年,得等到西元 9999 年 12 月 31 日才能解鎖,等於跟這款遊戲說掰掰。

近日有玩家在 Reddit 分享自己好友遊玩《極限競速:地平線5》的經歷,指出他的朋友因為車款外觀被禁玩。如果單純只有文字敘述可能會毫無頭緒,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從該網友另外分享的遊戲截圖便能大略知道始末。

從截圖來看,不難看出車上有個圓潤的人臉,再仔細一瞧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臉龐,只是被惡搞成肯德基爺爺的風格。不只在車體畫上金正恩,還用 NIKE、倍耐力(Pirelli)等知名廠牌惡搞北韓。

像是把 NIKE 的 I 改成 U,變成核彈(Nuke),並把輪胎公司倍耐力的 logo 改成北韓首都平壤的英文 Pyongyang,更在車窗附近寫上 #SendNukes,意旨「帶來世界核平」。

或許因為如此大量敏感的人物圖片跟字詞,才會被官方禁止遊玩。根據網友的說法,他的友人在此前沒收過任何警告,而這回第一次就被 Ban,表示 Turn 10 Studios 看起來不喜歡開玩笑。至於是否有向官方申訴,或是能夠提早解 Ban,目前暫時無從得知。

極限競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