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能自由學習招式 怪力也懂絕對零度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取自推特 @yu_man333。

怪力使出絕對零度!《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玩家近期發現新 Bug,讓寶可夢可以自由學習招式不受屬性限制。

根據玩家解說,要讓寶可夢學會十八般武藝,要先與遊戲內 NPC 距離一步左右,此時開啟選單瀏覽寶可夢的資訊,並按下 ZL+ZR+A 觸發選單 Bug。

緊接著,保持選單開啟,向右移動外加輸入 A+下+A+A,此時即算是完成自由學習招式的前置作業。玩家後續只要選擇原來的寶可夢以及欲交換的招式,跟另一隻寶可夢替換,即可將招式成功移植。

雖然這樣的玩法有趣,但明顯會破壞平衡,有其他玩家就秀出讓怪力學會絕對零度的畫面。

不仔細看可能會認為絕對零度的低命中率,應該還不算太作弊,但搭配怪力「無防禦」的特性,可說是絕對命中且一擊必殺,強度無疑高出不少。對於此現象的出現,部分玩家相當擔憂,有人認為會破壞遊戲環境,應該停止這樣的玩法。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