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會就不會?《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計算機簡單除法答案滿是問號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Reddit @K0nr4d。

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玩家發現遊戲裡的計算機故障,進行簡單的除法竟然出現一堆問號。

本代重製版,玩家會在冒險途中獲得「寶可錶」,此工具搭載多種應用程式,像是電子時鐘、可以書寫繪畫的便條紙、找尋寶藏的探寶器、寶可夢友好度偵測器,以及計算機。

所有功能看上去都相當便民,不過計算機卻出現問題。有德國玩家在分享自己使用計算機的過程,先是 10 除以 5 得出正確答案 2,未料之後便開始不正常。不只 10 除以 4 得到 002 的怪異結果,後續再試 7 除以 3,計算機直接滿螢幕問號。

該玩家之後又多按幾個按鍵,顯示的結果甚至並未對應輸入的數字,且理應是小數的計算,答案卻未出現小數點。

會出現這樣的異常,有可能跟語言設定有關。根據玩家說法,在德國是以逗號代表小數點,或許因此才讓顯示出狀況。經過測試,該玩家將語言調整至英語後,計算機就能正常運作,但只要換回原本的語言又會故障。

這個 Bug 被發現後,有玩家趁勢玩梗。同樣秀出計算機的畫面,並打上 9 加 10,意外得到錯誤答案 21。

雖然不排除同樣遇到 Bug 的可能性,但「9+10=21」其實是個迷因,起源自一名男孩被問 9 加 10 等於多少,卻回答 21 的影片。加上有其他人依照同樣的方式輸入,顯示的是正常的答案,因此很有可能只是網友把螢幕上的數字改掉藉此開玩笑。

除了計算機出包,近日也有網友指出需要孵化的蛋會自行生下小蛋,同樣引起玩家一陣議論。甚至有人即拿「雞生蛋蛋生雞」來開玩笑,逗趣表示這道長期未解之謎的答案明顯呼之欲出了,為《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更多新插曲。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重製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