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行?《上古卷軸5》玩家把釣竿當武器 一路打怪慢慢磨竟順利通關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 @TheFogFrog,下同。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日前推出《十周年紀念版》,新增釣魚系統等功能,結果玩家發現捕魚的釣竿可以拿來當武器,最後還一路用釣竿破關。

釣魚系統可說是《上古卷軸5》十周年紀念版本的其中一項特色,讓玩家可以釣到一系列用於料理烹飪的魚種。有趣的是,捕獲魚隻的釣竿不單單只是工具,竟然還是可以拿來殺戮的武器。

釣竿可以像一般的劍一樣揮舞,甚至還適用單手武器的技能樹,較明顯的缺點就是傷害不高,但玩家發揮努力不懈的精神,用釣竿慢慢磨過關。

國外名叫 TheFogFrog 的玩家,近期在 Reddit 分享一張遊戲截圖,表示自己順利使用釣魚竿成功挑戰《上古卷軸5》。為了滿足網友的好奇心,TheFogFrog 隨後補上完整的通關影片,讓大家一窺自己成為釣竿戰神的過程。

TheFogFrog 首先訂定規則提升挑戰性,限制主動的武器攻擊只能透過釣竿對敵人造成傷害,不過可以適時用毒藥產生額外傷害,並有同伴相隨。

一路上其實沒有太多阻礙,High Hrothgar 附近的巨魔跟 Sovngarde 的蘇恩(Tsun)是唯二需要搭配毒藥才能搞定的障礙。

不過慢慢跟怪物耗也是很花時間,前後歷經 8 小時才完成目標。有網友表示其實有攻擊力更高的釣竿,言下之意就是其實可以更快突破關卡。或許 TheFogFrog 或其他玩家得知這項資訊,會再開啟新的釣魚狂戰士模式,挑戰使用釣竿玩《上古卷軸5》的極限。

上古卷軸 無界天際 The Elder Scrolls Skyri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