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承認《漫威復仇者聯盟》不如預期成功且「令人失望」

遊戲角落 Chester

在經過慘烈的評價後,Square Enix 終於承認《漫威復仇者聯盟》並不如預期成功,而且「令人失望」。

根據 Square Enix 的年度報告,社長松田洋祐表示,《漫威復仇者聯盟》(Marvel's Avengers)是一個很有野心的服務型遊戲(GaaS),但該作並沒有如預期地成功。

松田洋祐指出,他們會從《漫威復仇者聯盟》中汲取教訓,製作出適合工作室和開發團隊的獨特屬性與品味的遊戲。這似乎是在暗指晶體動力(Crystal Dynamics)並不擅長開發服務型遊戲。晶體動力過去作品多以單機遊戲為主,最著名的就是《不死傳奇》開始的《古墓奇兵》系列。

然而,這不代表 Square Enix 要放棄服務性遊戲。松田洋祐說,雖然這款遊戲最後的結果令人失望,他們仍認為,隨著遊戲趨向服務導向,如何開發服務性遊戲也越來越重要。

諷刺的是,在玩家的抗議下,《漫威復仇者聯盟》日前才公告將移除經驗值加速的付費道具,又解釋,因為他們當初不認為這是一種「Pay to Win」,畢竟那些道具並不會直接增強力量。至於一部分玩家不滿的原因在於,遊戲上市前開發團隊曾保證付費商品只會有外觀,不會有任何「Pay to Win」機制。

參考原文:IGN

漫威復仇者聯盟 Square Enix Marvel's Aveng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