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玩家打造SCP-3008「普通的IKEA」 氣氛詭譎獨缺無臉店員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 Reddit @Lil-Failure,下同。

本店已打烊,請裡開本店。SCP-3008 令人摸不透的普通 IKEA,又有玩家將這個詭異空間搬到《Minecraft》的方塊世界。

SCP 基金會匯集各類型科幻作品,圍繞著控制、收容各種超自然實體的隱密組織,內容多為虛構,其中 SCP-3008 即為其中一項紀載的事件項目。

依照 SCP-3008 的文件記述(原文連結點此),未知數量的人類被困在類似 IKEA 的不明空間,在夜晚會面臨人形生物的攻擊。該生物沒有五官特徵,且身著 IKEA 員工的制服。

有國外的《Minecraft》玩家近日便根據 SCP-3008 的設定,在遊戲裡打造出令人摸不著頭緒的 IKEA 家具店。從該玩家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一踏進店裡才轉個身,出入口便消失無蹤,只能漫無目的在展示區閒晃。

除了複製家具,以及樣品跟樣品之間的緊密感,該玩家還在其中一張書桌上還原一小段事件中獲得的筆記抄錄。

雖然此前不乏有人在《Minecraft》裡複製 SCP-3008,但相較之下,本次的作品所用的陰暗光影呈現,加上家具緊密排列的窒息感,更讓人有 SCP-3008 所帶來的詭譎氣氛。

其餘玩家創作範例

只可惜目前打造的 IKEA 裡暫無無臉的類人生物,不過有網友指出《Minecraft》的「蜘蛛」在亮度低的情況下也會攻擊,建議用蜘蛛來達成類似的效果,至於是否採納只能等待日後揭曉。

作者表示未來會先考慮用此 IKEA 場景製作「100 天」的影片企劃,之後會釋出檔案供其他玩家下載,一起體驗受困的無助。

Minecraft 科幻 IKEA SCP-30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