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 西域禁地》曝新情報 鉤索操作靈活、勇氣浪潮提升戰鬥多樣性

遊戲角落 啄雞

《地平線 西域禁地》(Horizon Forbidden West)預計明年發行,官方今(26)日深入介紹主角亞蘿伊的技能、武器以及道具小幫手。

在先前公開的實機遊玩預告片中,看到亞蘿伊在西域禁地裡所使用的新道具,拉鉤發射器和盾翼。

根據 Guerrilla 首席系統設計師 David McMullen 描述,拉鉤發射器是一個具備兩種獨立功能的機械腕式裝置。第一個功能是「鉤索機制」,能讓玩家輕鬆爬升,為玩家的道具包提供靈活的穿越或逃脫選項。

McMullen 也建議當使用鉤索,玩家可將其拋到空中啟動發射,再抓住較高的突出物,進行射箭、滑翔、從上方向下突擊或是再拉鉤到更遠的點。

至於第二項功能則是「絞盤」,玩家可以靈活操縱、移動和破壞環境中的物體,像是從突出物拉出隱藏的戰利品箱,或是破洞開闢新攀爬路徑。

另外一項裝置盾翼提供玩家從高處爽快返回低地勢區域的手段,跟攀升相比有更輕鬆的操作空間。

如果不想太依賴道具上下移動,針對徒手攀爬方面,McMullen 強調地區的岩石表面不必再藉助部落抓握點,且有高拱頂穿越機制,能夠讓亞蘿伊攀升到任何有向上拉高空間的可跳躍物體上。

位移概念之外,官方也詳細解說戰鬥系統的資訊。Guerrilla 首席戰鬥設計師 Dennis Zopfi 分享全新的概念是「工作台」,透過此功能玩家得以為武器和造型進行升級與強化,解鎖新的輔助能力、改造欄位、技能。

至於實戰環節,Zopfi 指出團隊希望更緊密地結合近戰和遠距戰鬥。好比新技能共振器爆發就是實例,透過近戰攻擊為長矛充能,完全充滿時,就可以對敵人施放能量。

再來是共計 12 種勇氣浪潮技能,各自代表一種增強戰力的方法。玩家可以透過技能樹來解鎖升級,每一種勇氣浪潮都有 3 個等級。等級越高,充能時間越長,但攻擊力也越強大。

不只新技能提供戰鬥多樣性,也有大量新武器可供玩家嘗試。以高傷害性武器標槍發射器為例,在正確時機投擲,可以輕鬆擊中較大型目標。如果想造成像是火或黏性等元素傷害,可以選擇繼續使用爆破彈弓。

《地平線 西域禁地》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推出。

《地平線 西域禁地》開發日誌

穿越 戰利品箱 輔助 造型 Denn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