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買了不能玩?Steam Deck公布「Deck認證」 幫你檢查相容性

遊戲角落 Chester
圖:Valve

怕買了 Steam Deck 遊戲不能玩?別擔心,Valve 今(19)日公開 Steam Deck 將有新的驗證機制「Deck認證」,幫你確認遊戲的相容性如何。

作為制式的攜帶式遊戲機,玩家最怕的還是是否能夠執行自己 Steam 收藏的遊戲。在 Valve 今日發布的影片中提到,Steam Deck 將會提供四個相容性等級,來驗證遊戲的與系統是否適應良好。

這四個等級共分為:

已驗證(VERIFED):無須額外設定可直接執行遊戲
可遊玩(PLAYABLE):玩家需要額外手動調整一些設定
不支援(UNSUPPORTED):無法在Steam Deck執行
不明(UNKNOWN):官方還未確認是否相容

圖:Valve

官方也列出已驗證的遊戲的條件,包含輸入、顯示、流暢度及系統支援。遊戲需要有完整的控制器支援,需要時自動開啟螢幕鍵盤,符合 Steam Deck 的預設解析度等。

此外,在 Steam Deck 上也會有一個分頁特別顯示能夠最佳執行的遊戲,而在商店跟收藏庫上也會出現等級標誌,方便玩家購買跟遊玩前確認。同時,每個遊戲也可進一步確認相容性的資訊細節,讓玩家判斷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當然隨著 Steam Deck 或廠商的優化,這些驗證也會逐步更新。

圖:Valve

Steam Deck 預計在今年 12 月開始出貨,首先開放美國、歐盟國家等地區,其餘地區將在 2022 年陸續公布。更詳細的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

Steam Deck 官方網站

Steam Val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