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解釋《暗黑2:獄火重生》頻斷線的原因 原來是現代玩家「太會玩」

遊戲角落 Chester

《暗黑破壞神2:獄火重生》上市以來就連線品質一直為人詬病,在近期更為嚴重,也進行了一波連續維修,卻都未見改善。今日官方在論壇發了長文,正式解釋了其中原因。包括玩家數量比預期的多,還有遊戲跟不上玩家的行為。

首先官方說明了玩家數據的儲存原理,包括正常運作下,系統是如何減輕負擔及互相備份等技術說明。但簡單說,上週發生修了又壞的主因在於,每次修好都會遇到更多玩家登入,而且還是創下新高,比預期多的人數,他們又在玩家登入高峰時重新上線遊戲,導致資料庫超出負荷。

不過最大的問題,其實是「傳統遊戲跟不上現代玩家的行為」這點。暴雪表示,由於《暗黑破壞神2:獄火重生》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體驗,遊戲基本上是基於 20 年前原版《暗黑破壞神2》的架構,所以保留許多舊有的程式碼(Legacy Code)。雖然他們有因應現代技術加以升級,但像是開房、讀取角色數據,更新遊戲列表等系統大部分都跟原版差不多。

暴雪表示,與過去不同,現在有太多網路教學在教玩家如何快速上手或達到某種目的,例如為了刷寶快速開房,這些會導致系統超載的行為。暴雪進一步補充,其實他們有預見這些情況,只是沒想到這麼多人。

至於角色進度的回溯問題,暴雪目前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至少他們希望未來在伺服器崩潰時,能先將進度損失控制在幾分鐘內。

而玩家頻繁建立房間的問題目前有兩個方案。一是如果玩家短時間頻繁開房,就會受到頻率限制,並收到錯誤訊息;二是像《魔獸世界》一樣排隊登入,超過一定人數就得等待加入。目前排隊這個方法,已經開始逐漸實行,在未來幾天會在 PC 上全面啟動,家機則在之後跟上。

不過這些都只是為了解決近期頻繁崩潰的權宜之計,之後他們也會持續優化系統,像是建立新的小型伺服器來分項工作等,進而永久的解決問題。

來源:暴雪官方論壇

暗黑破壞神 暴雪娛樂 動視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