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純手工!《魔物獵人 崛起》中國神人用虛幻引擎重製超順暢角色模組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中國網友重製示範影片,下同。

熟悉《魔物獵人 崛起》的玩家想必都清楚此作品由 RE 引擎(RE Engine)打造,那透過其他引擎會有甚麼成效呢?有中國神人用 Epic Games 的虛幻引擎 5(Unreal Engine 5)重製《魔物獵人 崛起》(影片點此)的角色動作系統,畫質及流暢度都有十足的進展。

名為 GCStudio 的中國網友,本週在 bilibili 分享《魔物獵人 崛起》動作系統重製的影片。不過不是沿用卡普空的 RE 引擎,而是透過虛幻引擎下功夫,且相較卡普空運用動態捕捉,該網友大部分的模組都純手工慢慢拉。

影片之初,GCStudio 先是在虛幻引擎的石質荒漠中,展示角色使用翔蟲的動作銜接,緊接著也讓玩家一窺揮動太刀的畫面。

不只單純呈現經過自己巧手翻修過的遊玩畫面,也逐步解說程式設定。搭配即時搖桿操作顯示,帶大家了解「起步」、「持刀起步」、「自適應高度的攀爬、跳躍、落地」、「慣性疾翔」以及「飛簷走壁」等動作。

除此之外,也小秀多人連線下的角色移動狀況,最後則以游泳的環節收尾。

GCStudio 展現的成果,讓不少中國玩家直呼太強,有人直接建議《黑神話:悟空》跟卡普空趕快挖角。一般民眾驚嘆之外,連虛幻引擎的官方都被吸引,直言「帥氣啊」,甚至問要不要乾脆直接把整個遊戲做完,可見此重製有一定的水準。

截取自 bilibili。

魔物獵人 崛起 動作 虛幻引擎 中國 卡普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