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無情了!日本VTuber「茸茸鼠」破10萬訂閱 超懂台灣迷因台語嘛欸通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茸茸鼠」YouTube 直播片段。

太無情了!日本個人勢 VTuber「茸茸鼠」(もちこまめ)訂閱突破 10 萬。

茸茸鼠的人設是想成為龍貓(绒鼠)系的 VTuber,喜歡唱歌、草莓味的零食、創作活動,今年 7 月 25 日初配信正式出道。

雖然是日 V,不過講得一口流利台語,且在 9 月中與台 V 洛可洛斯特合作直播,透過動畫及台灣常見的迷因學習中文,成為竄紅契機。

此後還開起學台灣迷因的企劃,更在直播中大聲複誦迷因影片的台詞,透過自己的詮釋,留下「太無情了史丹利」、「我的豆花30塊」、「島輝」、「巴嘎NONO媽誰媽誰」等逗趣經典,聲勢也不斷上漲。

訂閱數從 9 月底不滿 5,000 人開始開高速狂飆,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即在昨(13)日突破 10 萬,日前 YouTube 頻道也通過收益,能夠接受來自粉絲的 Super Chat 斗內。

不只學台灣的梗,茸茸鼠更逐漸成為「行動迷因製造機」。推特上不乏結合茸茸鼠與台灣迷因的繪畫創作,加上其後續的直播仍不時會使用中文、台語,也產出「不用免錢」(原是希望粉絲「不用勉強」斗內)等搞笑橋段。

茸茸鼠除了融入台灣文化外,也會分享自己的原創曲並獻唱。有興趣觀看茸茸鼠直播的讀者,可鎖定 YouTube 頻道或追蹤推特

茸茸鼠 VTuber YouTube 迷因 台灣 直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