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電競比一半角色自行停戰 可口可樂廣告被酸「脫節」吞2萬倒讚

遊戲角落 啄雞

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近期釋出全新廣告,以電競、實況等題材替品牌宣傳,豈料廣告劇情與玩家認知的電競賽事內容不同,不少網友批評製作團隊「根本沒有看過電競比賽」,引來大量粉絲倒讚。

可口可樂此支 9 月 30 日上傳至 YouTube 的宣傳片以「One Coke Away From Each Other - Real Magic」為題,描述兩支電競隊伍在進行類似《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突襲:暗影傳說》(Raid: Shadow Legends)風格的遊戲賽事。

雙方正打得不可開交,結果一位選手操控的獸人角色不小心敗下陣。趁著復活的空檔,選手立即開一瓶可樂來喝。與此同時,虛擬世界裡的獸人也突然有了自己的意識,在倒地期間上演人生跑馬燈,似乎頓悟些甚麼。便是如此,讓比賽出現小插曲。

獸人 HP 歸零,癱倒在地等待重生,此時進入人生思考模式。

選手趁著等待的空檔喝可樂。

當選手小歇片刻準備重回戰場,才發現不管輸入任何指令,遊戲裡的角色都沒反應。獸人直接脫離掌控,一聲大吼把手上的斧頭給丟了,其他角色更主動將倒地的敵人給扶起。一瞬間干戈場面都和平了起來,最後還有巫師一杖捶地將遊戲裡的荒土染上綠意,讓地表頓時長出翠綠的青草。

這樣的劇情安排,搭配影片宣傳標語,猜測可口可樂可能是為了藉此帶出世界和平、促進團結等主題。只不過觀眾不是很買單,該影片目前在 YouTube 獲得超過 2.1 萬次「我不喜歡」。

有網友即以「脫節」來形容可口可樂的廣告內容,另有人表示「我想這些行銷的人大概沒看過電競比賽」,還有人建議可口可樂真的想要以電競為主軸的話,大可等戰果出爐,兩方選手再一起暢飲同樂。

儘管批評仍占多數,也是有觀眾給予正面回饋,稱讚製作組在動畫以及 CGI 特效方面的用心。

可口可樂 電競 YouTube 魔獸世界 World of Warcraft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