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正式公開 預定明年2月推出

遊戲角落 Chester

光榮特庫摩今(2)日於東京電玩展中宣布,作為鍊金工房系列25周年紀念,「不可思議」系列首部曲《蘇菲的鍊金工房~不可思議書的鍊金術士~》,將開啟正宗續篇《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

官方表示,蘇菲是「鍊金工房」系列中屈指的人氣角色,在「鍊金工房」系列 20 週年紀念角色人氣投票中榮獲第一位,即便到現在,還是在周邊商品中受到眾多粉絲的喜愛。《蘇菲的鍊金工房2》故事發生在一代與下一作《菲莉絲的鍊金工房》之間的故事。

在一代結局中,蘇菲與亦師亦友的普拉芙妲繼續在鍊金工房中共同生活,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鍊金術士而努力著。本作則講述,蘇菲離開了家鄉基爾亨・貝爾,一方面尋求讓靈魂仍寄宿在人偶中的普拉芙妲成為人類的方法,同時為了成為與憧憬的奶奶一樣偉大的鍊金術士而踏上旅途。

途中她們巧遇一棵與普拉芙妲夢中相同的大樹,卻突然出現漩渦將兩人吸進去,蘇菲醒來後卻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名為「艾德維格」的夢幻世界,不過普拉芙妲卻不見人影,在找尋過程中卻遇到另一名與「普拉芙妲」同名的「人類」鍊金術士,故事就此展開……

遊戲角落日前也受台灣光榮特庫摩邀請參與早期版本試玩(PS4),再度扮演可愛開朗的蘇菲,與新的夥伴展開全新冒險。

在二代的全新造型中,由負責繪製「不可思議」系列人物的「NOCO」與「ゆーげん(Yuugen)」兩位插畫大師擔任人物設計,同時採用最新的 3D 建模、《萊莎2》中的技術,融合不可思議系列展現出全新風格。

在這次試玩中,開放了三名角色使用,主角蘇菲、人類少女的「普拉芙妲」,以及另一名鍊金術士「拉米潔兒」。

蘇菲在外表跟穿著上看起來更成熟一點,當然偶爾還是會擺出傻裡傻氣的樣子,與《菲莉絲》出場時相比仍帶點稚氣。

人類少女的普拉芙妲在這個世界中的村莊「洛伊提爾」的郊外開著鍊金工房,蘇菲為了尋找人偶普拉芙妲而找上她,外觀跟髮色雖有點相似,卻有很多不同之處,且她也不認識蘇菲。

至於拉米潔兒則是村莊的帶領者,為了協助蘇菲找尋人偶普拉芙妲而加入隊伍。初見時,真的會引發不少聯想,因為不論髮色、造型配色都跟蘇菲非常相近,是否有什麼伏筆只能等遊玩才知道了。

這次原野探索仍是直接遇敵,不過不用再進入讀取畫面啦,本作強調無縫戰鬥,敲打敵人就直接開打,結束後仍有結算畫面,跳過後馬上就會轉回原野上,雖然還是會有小段的鏡頭回正動畫才能開始移動,至少節奏好多了。

戰鬥方面的革新還有採用前鋒、後衛組成的 6 人制回合制戰鬥,在敵方回合時,可以叫出後衛替代任何位置,並採取防禦狀態,並與選定位置的角色交換。在遇到比較硬的敵人可以打比較久的車輪戰,也減少組隊策略上的麻煩,無須在戰鬥外頻繁更換。

不用說,中間已經過這麼多作品,蘇菲 2 在招式方面演出也更加有魄力,聲光效果更好,與《萊莎2》相比,招式動畫華麗度有感提升。

除了單一招式外,也能使用「雙重攻擊」,讓前衛與後衛同一回合襲擊敵人;或「雙重觸發」,則是當累積量表滿後,就能讓隊伍中任意兩人使出的雙人大招,演出也是大滿足。

《蘇菲2》這次在地圖上的光影表現上也有所提升,雖然仍是封閉的區域地圖,但一些場景有做出開放感。

至於鍊金調合的部分,走回不可思議系列的調合面板,選定不同品質、屬性的素材以各種角度、位置放在面板上,若達成一定連結還會有獎勵。想當初想要拚出最好的成果可是絞盡腦汁呢……

而這次還分為低難度的「一般面板」與可以做出更強力道具的「反轉面板」,讓新手跟老手玩家有各自挑戰的空間。如果真的太懶也可以使用自動丟入材料,讓電腦幫你選,要大量製作不論品質的物品時也很有用。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預計將於 2022 年 2 月 24 日登陸 PS4、Nintendo Switch,Steam 版 2 月 25 日推出,支援繁體中文。

詳細特典、產品資訊可參考:《蘇菲的鍊金工房2》官方網站

鍊金工房 光榮特庫摩 PS4 Steam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