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曠野之息》玩家一箭射爆2.6公里外的守護者

遊戲角落 啄雞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推出已好一段時間,不少忠實玩家仍不斷發掘新玩意。今年初有神人成功一箭射殺 1,400 公尺遠的守護者,如今又有高手將此高難度狙擊的距離提升至 2,600 公尺。

本項拉弓狙擊挑戰行之多時,玩家必須在初始台地的神殿賞給遠在天邊的敵人一箭。不過射擊距離之長,玩家需要事先測量距離拿捏好放箭的角度。要準確測量距離又得先用流鏑馬挑戰觸發空中踏步等 Bug,可說前置作業相當複雜。

抓好距離之後,就是上演射手本能的時刻了。有人可能會疑惑,箭是射出去了,那要怎麼知道有沒有射中目標?

照慣例得結合子彈時間以及空中踏盾使出彈翔(Bullet Time Bounce),在空中追蹤箭矢飛行路徑。本次設下 2,600 公尺狙擊新障礙的玩家 ゆきのさん,選擇使用近期廣傳的新飛法。直接手持物體,並持續左右搖動左側類比搖桿,加速追上目標。

手持物品新飛法示範影片

最後快到目的地前,ゆきのさん 改用滑翔傘移動,並目睹墜落的弓箭扎扎實實打中守護者,完成此項難度超高的挑戰。

為了命中這麼一箭,ゆきのさん 前後總共花了 5 個小時。至於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寫下更遠的距離?根據 ゆきのさん 說法,若把高低差算進去,有機會射到 4 公里外的目標。或許廣大玩家持續磨練,往後又會有人締造新的紀錄。

來源:Automaton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