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平台《自由星球2》宣布2022春季上市 音速小子最香致敬作

遊戲角落 Chester

經過多年的開發,2D 橫向動作平台《自由星球2》(暫譯,Freedom Planet 2)終於正式宣布將於 2022 年春季推出。

《自由星球》是由獨立開發團隊 GalaxyTrail 製作,原作為音速小子的衍生同人作品開發,後來發展成獨立遊戲,在 KickStarer 眾籌後於 2014 年正式推出,雖然宣布續作已久,但開發團隊一直沒有公開上市日期,讓許多玩家苦苦等待,現在終於要在明年推出。

《自由星球》可說是 MegaDrive 時代 16-bit 2D 平台遊戲的精神集大成,從高速移動跟關卡設計上致敬最深的自然是「音速小子」,在敵人與戰鬥設計方面則融合一些「洛克人」等其他遊戲的元素。音樂也受到許多懷舊玩家一致讚賞,搭配遊玩,彷彿回到當年傳統動作遊戲的盛世。本作在 Steam 上至今有 2 千多篇評論,96% 的好評,為壓倒性好評的評價。

在《自由星球2》,除了原先可操作角色:龍女 Lilac、山貓 Carol 跟後來更新加入冒險模式的小獵犬 Milla,更加入了前作反派冰霜騎士(熊貓)的 Neera。

小獵犬 Milla、龍女 Lilac 與山貓 Carol

冰霜騎士 Neera

本作故事設定在 Avalice 星球上,參與史上最古老、最致命戰爭的水龍 Merga 被從監獄中釋放出來,星球再度面臨危機,但這次英雄們被分為兩個陣營,友誼受到考驗,女主角們將再度展開冒險。

相較前作,2 代的冒險模式是在一個大地圖上移動,在探索上更加自由,餅包含更多 RPG 要素,官方宣稱有超過 100 個動物 NPC 可以互動,還可以收集藥水提升主角基礎能力,以及護符等裝備提供額外效果。

經典模式同樣保留,將遊戲方式精簡,直接進到重點,重回最純粹的 2D 動作體驗。另有 Battlesphere 競技場,可以挑戰過去的敵人與 BOSS。

《自由星球2》預計在 2022 年春季推出,目前官網跟 Steam 有提供 Demo 試玩,四名角色皆可遊玩。

Freedom Planet 獨立遊戲 2D平台 Steam 音速小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