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又有新飛法 屁股搖得越用力飛越快!

遊戲角落 Chester
圖:截自ゆきのさん YouTube 頻道影片

盡管已經發行四年,《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玩家仍樂此不疲地挖掘各種嶄新的非正規玩法。這次,又有新招可以帶你飛。

海外速通玩家 LegendofLinkk 近期上傳了一系列新的漂浮方式的演示,施展方式是在頻繁切換弓箭與盾時,通過舉起任一物體,再去撞一個有段落差的地形,就可以成功起飛,甚至還可以在空中加速。

詳細的啟動方式是:

1.裝備好弓跟盾,然後找一個可舉起的物體先放在附近,遙控炸彈、桶子、石頭都可以

2.接著呈持弓狀態,再按 B 把弓收回的同時,迅速打開選單把你裝備的盾給卸下

3.然後按 A 把地上的物體舉起,按 X 跳起同時按 B 取消,再快速切入選單把盾牌裝備上後立即卸下。

4.最後呈射弓姿勢再按 B 取消,物體還黏在手上就算是準備成功了,接著按住 B 跑去撞可爬上、有段差的地方(階梯、樹樁等),林克就會飛起來囉。不過一旦你鬆開 B 鍵或是讓左類比搖桿保持在中間就會掉下來。

有趣的是,你還可以嘗試在空中加速,只要不斷往左往右搖動左類比,屁股搖得越用力,速度越快。在許多玩家的嘗試下,甚至可以邊旋轉邊前進。

雖然這不是第一個被發現的漂浮 BUG,但發動相對容易,而且幾乎沒有場所跟物品限制。如果你有興趣嘗試,YouTube 頻道ゆきのさん有更詳細的解說,可在以下觀看。

來源:Automaton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