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法務又出手?《薩爾達傳說》等精美手繪攻略募資計畫被迫告終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 Kickstarter 募資頁面

還記得小時候玩遊戲卡關拼命翻攻略書的日子嗎?如今國外有人手繪一筆一畫畫出任天堂各大作品的攻略,只可惜沒有官方授權,最近被律師盯上,攻略推出的計畫被迫告終。

該攻略書的作者名叫 Philip Summers,今年 8 月初在 Kickstarter 平台上發起募資。從簡介裡可以看到攻略滿滿漫畫風的教學,《銀河戰士/密特羅德》、《薩爾達傳說》、《魂斗羅》以及《忍者外傳》這 4 款經典作品本都是預計推出的攻略主題。

至於 Summers 為何會想自己畫攻略書,其實也是為了重拾童年翻書的回憶。商品精緻加上想法多少引起共鳴,募資計畫獲得超過 4,700 人支持,金額也突破 32 萬美元(約台幣 882 萬元)。

只不過沒有獲得官方授權又拿來販售,自然難逃法眼。近期就有律師聯繫 Summers 講解概況,讓他決定終止募資。雖然當事人並未實際點出就是任天堂介入,但不難想像任天堂會插手阻止計畫。

於 Kickstarter 頁面的更新聲明中,Summers 強調若要硬著頭皮做下去也行,只是後續又有人找上門,不只沒辦法出貨,購買的人也可能沒辦法全額退費,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取消募資。

除了在 Kickstarter 告知支持的粉絲最新消息,Summers 也於個人推特發文感謝粉絲的相挺,坦言自己相當難過,但這些都在所難免。對於手繪攻略書有沒有機會死灰復燃,Summers 強調會花幾天的時間釐清繼續完成的可能性。

薩爾達傳說 密特羅德 魂斗羅 忍者外傳 任天堂 攻略 Kickstar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