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神器?小島秀夫認為遊戲拍照模式有助提升現實攝影技巧

遊戲角落 啄雞

「拍照模式」能增進現實生活的攝影能力嗎?《死亡擱淺》製作人小島秀夫解釋給你聽。

許多遊戲都會附帶拍照模式,讓玩家捕捉開放世界的風景,或是幫可愛、帥氣的角色照相,不時分享給網路上的其他同好。

有些人可能很少認真看待拍照模式,單純當作遊戲額外的功能,偶爾推主線或是解支線之餘可以消遣,小島秀夫則認為熟悉拍照模式可以藉此提升現實的攝影技巧。

小島秀夫日前於個人推特指出,如今還是有許多人不把拍照模式當一回事。表示即使是在遊戲裡拍照,只要不斷嘗試,構圖、聚焦等攝影的敏感度跟技巧都會進步。

接著說明玩家可以藉此釐清自己想要拍的東西到底是甚麼,屆時真的拿起相機,遊戲裡的拍照經驗就會派上用場。

小島秀夫的一席話,獲得不少遊戲攝影同好贊同,各自秀出在《死亡擱淺》裡拍照的傑作。

有玩家就表示平時會外出街拍或是拍攝大自然美景,《死亡擱淺》讓自己可以嘗試比較少碰的人像攝影,增進陌生領域的技術。

有人支持自然有人不同意,其中一名網友認為遊戲裡的拍照模式不全然是攝影,如果真的要練習構圖,還是踏出家門練習比較實在。

小島秀夫 死亡擱淺 Death Stranding 開放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