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醜聞影響 《鬥陣特攻》麥卡利確定要改名了

遊戲角落 Chester

動視暴雪性騷、歧視風波持續延燒。就在今(27)日,《鬥陣特攻》官方發表聲明,將修改遊戲角色「麥卡利」的名字,以後新角色也不會再以真實人物命名。麥卡利(McCree)是取自暴雪資深設計師 「Jesse McCree」,因涉入這次的醜聞爭議,現已離職。

暴雪在聲明中表示,多元、公平與希望是《鬥陣特攻》宇宙與開發團隊的核心,基於此理念,他們認為必須修改麥卡利的名稱,改成能更代表《鬥陣特攻》的名稱。

此外,他們原計畫在 9 月開始一個新的故事線,麥卡利是其中一個關鍵角色,因為這次改動,計畫將延遲至今年底推出。官方也承諾之後不會再以真實員工的名稱來命名,未來的在遊戲中加入真實世界的要素時,會更三思而後行。

就在 8月,包含《暗黑破壞神 4》遊戲總監 Luis Barriga、首席設計師 Jesse McCree 以及《魔獸世界》設計師 Jonathan LeCraft 離職。雖然暴雪並未說明原因,不過 Jesse McCree 曾入鏡 2013 年暴雪嘉年華期間,備受爭議的「寇斯比套房」(Cosby Suite)的員工合照,並同舉曾被指控多項性侵案的美國藝人比爾.寇斯比肖像。

Jesse McCree

命名風波還有一樁,《魔獸世界》也已經在之前公告,將遊戲中有關前創意總監「Alex Afrasiabi」等不當彩蛋全數移除。在加州政府的調查中,Afrasiabi 被指控經常對女員工性騷擾,也因此他在當時活動待的飯店房間被稱為寇斯比套房。

加州政府蒐證兩年,列出大量報告指控動視暴雪充斥性騷擾、性別及職場歧視等事件與文化。這期間多名資深員工離職與下台,包含暴雪總裁 J. Allen Brack。

目前的最新消息指出,加州政府指控動視暴雪涉嫌銷毀要求保存案件相關文件與紀錄,不過遭到動視暴雪否認。

動視暴雪 鬥陣特攻 性騷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