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玩家自製《鐵鎚爬山》VR版本 讓世界感受更立體的痛苦

遊戲角落 Chester

曾經風靡實況圈的自虐名作《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難關》(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又譯鐵鎚爬山、掘地求升等)居然被 VR 化了!

於 2017 年發售的「鐵鎚爬山」是一款 2D 平台動作遊戲,玩家是一個坐在壺裡的光頭猛男,拿著一根大鐵鎚靠著反作用力爬上各種障礙,只要一個沒弄穩,有時會直接掉到萬丈深淵,是磨練精神意志力的必備良方。

Reddit 網友 Bezbro 日前在 VR 裝置 QculusQuest 版上發布一小段影片,完整呈現了 3D 化且第一人稱視角的鐵鎚爬山世界,並演示一小段攀爬過程。不過即便是開發者,看來也不敵鐵鎚爬山的威力,爬了三次都失敗落下,令人不禁想起痛苦的回憶。

該影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崩潰喊到底為什麼要把它 VR 化,當然大部分都是口嫌體正直,嘴裡說著「看起來好崩潰」、「先不要」,還是想了解怎樣才能玩得到。

對此 Bezbro 表示,目前遊戲還未提供下載,而且影片中演示的,是以原版地圖重製,他們之後打算推出適合 VR 版本的自製地圖。一旦完成就會在 QculusQuest 的軟體平台 SideQuest 上線。

不過由於 Bezbro 未表明是否有跟官方合作,有網友擔心版權疑慮,但經過熱心網友轉達,原作者班尼特·福迪認為因為沒有要賣錢的打算,所以沒問題,也期待看到非 2D 的自製地圖。

順帶一提,班尼特·福迪今日也在推特表示,他將辭去遊戲教職一段時間,集中開發一款新作。目前不清楚內容為何,但希望下一次,是一款讓玩家感到快樂的遊戲……

VR 動作 鐵鎚爬山 QculusQue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