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RPG《風來之國》宣布9月上市 平底鍋大叔與超能力少女的大冒險

遊戲角落 Chester

由上海獨立遊戲工作室皮克皮(Pixpil)開發、呵呵魚(Chucklefish)海外發行的像素冒險RPG《風來之國》(Eastward)今日宣布將在 9 月 16 日正式上市,登陸 Steam 及 Nintendo Switch,支援繁體中文。

《風來之國》是一款 Zelda-like 的雙主角操作遊戲,玩家將扮演礦工約翰(John)與擁有超能力的珊(Sam),帶著這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女檔在風來之國四處冒險。

戰鬥為即時動作,可以搭配使用約翰的平底鍋與槍械等武器或珊的超能力來互相配合攻擊;冒險途中也會需要各種特殊道具解決的障礙,並透過雙人各自的技能來開拓道路、獲取道具。也可以在打怪後獲取素材,製作各種增強能力的料理。

根據筆者在前年試玩的經驗,精緻的像素動畫跟場景的確令人驚艷,還有形形色色的區域與古怪幽默的 NPC,戰鬥也不需要太硬核的技巧,偏向 3D 瑪利歐與薩爾達的益智戰鬥類型,當時的 DEMO 已經有模有樣,經過兩年打磨,也期待能更完美,尤其喜歡早期《薩爾達傳說》及《地球冒險》風格的玩家千萬別錯過。近期也有發布一段 25 分的實機遊玩,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獨立遊戲 風來之國 薩爾達傳說 地球冒險 Steam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