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鋸人》藤本樹最新短篇《Look Back》賺人熱淚 網友:宛如欣賞電影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短篇漫畫《Look Back》

《鏈鋸人》作者藤本樹昨(19)日發表最新短篇漫畫《Look Back》(ルックバック),其作畫分鏡跟故事寓意賺人熱淚,當日即登上推特流行趨勢第一名。

《Look Back》目前已在少年 Jump+ 公開,共 143 頁,故事描述小學四年級的女孩藤野以及同學京本因為畫漫畫而相識。

看似日常的劇情,透過細膩的分鏡加上一點科幻的元素,深刻描繪藤野與京本因漫畫創作而不可分割的情感。同時畫面多次聚焦在角色背影,帶出創作者埋首練習、創作的歷程。

除了主要的故事內容,《Look Back》也塞了些小彩蛋,故事內藤野連載的作品《鯊魚踢擊》(シャークキック),多數網友推測就是對應《鏈鋸人》。

另外漫畫第一頁右上角出現「Don't」字樣,以及最後一頁左下出現的「In anger」,配合本作《Look Back》的標題,組合起來即是綠洲合唱團(Oasis)名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

《Look Back》吸引大量閱讀人潮,不只推特相關討論破 33 萬則,在少年 Jump+ 平台單日點閱就有 280 萬次,留言也多達 7,255 則。

不少人讚嘆作品很有衝擊感,還有人坦言洗澡時回想內容想到流淚,也有人直言宛如看完一部電影。

《Look Back》目前雖然只有數位版,但預計推出實體單行本,集英社網站已開啟相關頁面,將在 9 月 3 日發行。

漫畫 鏈鋸人 ルックバッ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