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Joy-con又有新招 網友教學如何用一張紙片解決飄移問題

遊戲角落 啄雞

Nintendo Switch Joy-con 飄移問題時有所聞,大家也在極力尋求辦法解決,有網友分享新方法,只要用一小塊紙片或紙板就能解決問題。

網友指出,固定 Joy-con 類比搖桿的鐵片,會因為長時間使用、按壓而鬆脫,造成「飄移」現象。

截取自玩家解說影片

不少人遇到問題,大多都是花錢再買一把了事,但其實可以剪一塊厚度 1 毫米左右的紙片,墊在類比搖桿固定鐵片的下方,穩定鬆脫的鐵片,就能修好 Joy-con 亂飄的狀況,Nintendo Switch Lite 也能用同樣方式修理。

網友表示自己用這個方法修 Joy-con,飄移大約兩個月沒發作了。

這招一公開,有受災戶直呼根本是救星,也有人叫任天堂「好好做筆記」,甚至引出其他修理大師,透露自己也是用類似方式修主機手把。

不過加裝紙片、紙板需要大費周章把 Joy-con 拆解,所以這招比較適合保固已過的玩家嘗試,還在保固期內的話不建議自己動手玩創意,以免喪失權益。

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