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警告還不夠! PS版《心跳文學部 Plus》為通過審查和諧濺血畫面

遊戲角落 啄雞

注意:本文及影片內容有透露部分劇情,並包含令人不安的畫面。

遊戲出現敏感內容,系統會提醒玩家還不夠,《心跳文學部 Plus》(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Plus)PlayStation 版本為配合審查制度,和諧流血畫面。

《心跳文學部 Plus》已於 7 月 1 日登陸各大平台,近期有國外玩家發現,唯獨 PlayStation 版本角色流出的鮮血,被調整成為黑色。

從玩家分享的比對影片可以看出,在原主線劇情裡,優里突然崩潰,開始拿刀攻擊自己,身體跟刀子上沾染的鮮血理應是紅色,結果被染黑。

這項調整只影響 PS4 跟 PS5 玩家,Xbox、Switch、PC 版本則保持原來的場景。

截取自玩家比對影片。

相信不少玩家是在看到影片,或是實際體驗遊戲才發現異狀,但開發團隊 Team Salvato 在 6 月底其實就有預告視覺效果會有差異。

Team Salvato 當初於官方聲明表示,《心跳文學部 Plus》全部的場景,包括大家熟悉的主線,不會有任何刪減,但預告第二章其中一小段會進行視覺調整。

團隊強調該項調整其實沒甚麼大不了,有信心帶來相同的衝擊感,會發聲明是為了提前知會玩家,以免讓玩家誤會是發行商或平台廠商強行更改。

心跳文學部 PlayStation 審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