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化知名輕小說角色 《狂賭之淵》作者異世界新漫畫連載一話就腰斬

遊戲角落 啄雞
取自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推特

《狂賭之淵》原作者河本焰(河本ほむら)最新作品《殺死異世界轉生者 -作弊殺手-》(暫譯:異世界転生者殺し -チートスレイヤー-)近日連載一話就腰斬,起因跟得罪多部知名輕小說關係匪淺。

《殺死異世界轉生者 -作弊殺手-》在 6 月 9 日首度連載,故事中有一群由異世界轉生者組成的團體「Best Nine」,團體的角色被描繪成燒殺擄掠的壞人,甚至還有性暴力的橋段。

說到這,不少人會覺得大驚小怪,但仔細觀察「Best Nine」的角色,會發現很明顯在影射其他知名作品的主角。

根據網友整理,角色一一對照下來,分別代表《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菜月昴、《賢者之孫》的西恩.沃夫特、《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阿克婭、《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的卡塔莉娜.庫萊耶思,《刀劍神域》的桐人、《幼女戰記》的譚雅.馮.提古雷查夫、《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利姆路.坦派斯特、《異世界食堂》的阿蕾塔,還有《OVERLORD》的安茲.烏爾.恭。

網友自製對照圖。 取自推特

粉絲看到自己心愛作品的角色被醜化,因此大炎上,角川旗下漫畫月刊 Dragon Age(ドラゴンエイジ)編輯部昨(28)日坦承思慮不周,沒有仔細審視本作貶低其他作品的可能性,經過再三協商討論,決定宣布《殺死異世界轉生者 -作弊殺手-》停止連載。

河本焰也親自出來跟粉絲致歉,表示很遺憾自己沒有深思熟慮,讓很多人牽涉其中,會再三反省並於日後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儘管編輯部及河本焰盡快滅火,還是不少人沒辦法買單,有讀者表示自己雖然是《狂賭之淵》的粉絲,但河本老師的新作卻詆毀其他部自己也很愛的作品,對此感到相當心痛,很難再支持下去。也有其他人指出不單單是河本焰的鍋,編輯部跟責任編輯也有問題。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作者伏瀬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編輯部有私底下道歉,但提醒任何角色的形象對原作者都很重要,致敬歸致敬,作法還是不要太過火,希望這起事件可以告一個段落。

狂賭之淵 異世界 漫畫 輕小說

留言